oncc 2018 02 12 a

有調查指出不少打工仔認為,男女神除了需外貌出眾,亦要擁有內在美。(設計圖片/電影《29+1》圖片)



自問樣靚身材正就做到女神?原來未夠!有機構今日(12日)發表一項有關工作與戀情的調查報告,當中更羅列出成為辦公室男女神的四大條件!


調查指出辦公室男神必須肯承擔、做事細心及幽默,「靚仔」反而排到第四位。要成為「女神」更難,除了須有氣質及「靚女」外,更要善解人意和細心,當中男性受訪者認為女神最重要「樣靚身材正」。


心儀辦公室男女神?隨時連拍拖都無錢無時間!調查指出,有超過8成受訪者認為工作對戀情發展有負面影響。當中有近半數人(56.9%)表示因工作量多,導致缺乏時間,其餘因素包括人工低、無閒錢(32.4%)及工作形象不受異性歡迎(22.4%)。後兩項選擇更以男性比例遠高於女性,反映男性較要面子及對感情關係有較大經濟負擔。


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指出,現時香港人較遲婚,提醒於適婚年齡仍未結交異性並不是好現象。他又建議公司管理層應多留意員工的工作及生活狀況。


該項調查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發表。機構於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,以網上問卷方式訪問了872名打工仔。